猫扑风铃彡

每天忙于学习的辣鸡写手(;´д`)ゞ

今天的月老又在跟我抢人![白膑]

注:·月老白x爱神膑

      ·答应一位巨佬太太写的文,灵感来源 @大唐 。顺便催更一下 @大唐 and @今日更新了吗 ୧((〃•̀ꇴ•〃))૭⁺✧!

      ·私设较多请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爱神丘比特是西方神话中的爱情之神,传闻有倾世容颜,一双眼睛痴情而忧郁,主管爱情和婚姻,手中握有一把弓以及一支箭,被他的箭射中的一男一女,无论前世有约,还是有缘无分,皆可成为一对恋人。如今的爱神名为孙膑。

  月下老人又称月老,仙风道骨胡须斑白,是中国神话中的爱情之神,专门为有缘的男女牵媒拉线,所谓“千里姻缘一线牵,有缘千里来相会”正是他月老的口头禅,只要前世有约,那么今生就算门不当户不对,月老也会竭尽所能促成有缘人终成眷属。如今的月老名为李白。

  沦月老是如何与爱神相遇认识的?相传在很久以前,一位西方王子拜访中国时相遇了一位公子。王子与公子一见钟情,为了相恋,他们只能隐名埋姓逃到南方生活。虽然有语言不通等等的困难,但王子与公子还是克服了下来。当然,两人能在一起已经让爱神非常感动了,爱神决定破例一次为两位男性射箭,使他们永世不分离。当他千里迢迢赶来中国时,发现两人已经被月老用红线牵住。不甘心的爱神向这位东方神发起挑战,月老欣然接受。就这样,东西方的爱情之神认识了,同样开始了彼此的竞争。

  直至今日,月老和爱神的竞争依旧还在。只是......孙膑觉得自己愧对于前辈们,自己完全比不过那个卑鄙的李白啊!

  好几次,孙膑刚要射出自己的爱情之箭,两人就已经被牵上了红线;又或者箭已经射出命中其中一人,还没等孙膑把另一支箭射出,两人的手已被红线给牵住,被命中的那人身上的爱情之箭开始慢慢消散,气得孙膑直跺脚。要不是只有第一届的爱神丘比特拥有铅箭,孙膑想把所有人都射满铅箭,看那个李白怎么跟他抢人!

  “这届的月老除了抢人还会什么?明明很多人是我先发现的!”孙膑愤愤不平地对着美神说道。

  如今的美神名为西施。而第一届美神维纳斯与爱神丘比特是母子关系,往后的爱神与美神虽不再是母子关系,但也是交情较深的两位神。

  西施笑着摸摸孙膑的头,“我觉得,你可以去找他谈判谈判。”

  “唔,不要老摸我的头啦,会长不高的!”

  就这样,孙膑也像之前的前辈一样,千里迢迢地跑去中国,但这次的目的却是找月老。

  “哟,这不是爱神孙膑嘛。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?”李白坐在桃花树下,慢哟哟地喝着桃花酒,但桃花树却开始慢慢落下桃花。

  “月老李白!我是来找你谈判的!你天天以卑鄙的手段抢掉我看中的人,你不觉得自己很无耻嘛?”孙膑朝李白吼道。

  “哦?可谁也没有规定,双方不能抢人啊。而且我并不觉得,自己很无耻。”李白依旧喝着自己的酒,甚至没有看孙膑一眼。

  “你......”孙膑气不打一处来,他的小火山终于爆发了。孙膑随手从自己的箭囊取出一支箭,射向了李白。后知后觉的他才发现自己是爱神,慌乱中,一支箭从箭囊中掉落,箭头朝下击中自己的手臂。

  完了,自己竟然......要和月老谈恋爱了?自己绝对会被后辈所耻笑的!!

  两把金箭立马产生效果,双方将会永世相爱不分离。

  孙膑抬头看向李白,而李白已经在注视着他了,那深情的眼神让他心虚。

  此时落下的桃花越来越多,孙膑突然想起一个传闻,月老与自己的心爱之人一同出现在桃花树下时,桃花树便会落下桃花,以传达月老是爱慕之情。那这么说......李白在我射箭之前就喜欢我了?

  孙膑突然脸红,心跳加快。而李白已经不知不觉到了他的跟前,吓得孙膑赶忙闭上双眼。

  李白抬起孙膑红扑扑的小脸,唇落于他的额头、眼睛、鼻尖,最后,终于控制不住诱惑,借着酒意吻上那让他朝思暮念的柔软之上。

  但孙膑发现,即使李白与他成为恋人,依旧每天笑嘻嘻地跟他抢人。果然,无赖永远是无赖......

  就这样,孙膑与李白的爱情被后辈们广为流传,甚至为月老与爱神的恋情开了条先路。而那所谓的竞争也没有比下去的必要了,因为每个月老都有的宠妻属性导致爱神一直获胜。当然啦,除了李白。

评论(2)

热度(60)